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海波越洋博客

美国东部住处一景,冬雪飞舞之后,春天就来了

 
 
 

日志

 
 

春雨绵绵是上帝为冬天流着眼泪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2011-01-16 22:50:23|  分类: 情感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绵绵春雨是上帝为冬天流的眼泪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上帝在滚滚的春雷中追逐着冬天,它对着冬天的背影呼喊, 我可怜的冬天,请停下你离去的脚步,你怎么能一见到春天就逃,你怎么能不接受春天对你的爱慕,你被秋天迷住了心窍,我请春天带着她特有的清新,雾一样向你漫来,为何不能让你心醉? 我请春天带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向你涌来,为何不能让你还魂? 我让春天变成一桢浸染着生命的七彩画布,她的新绿和嫩绿以及鲜绿包括翠绿,还有星星点点的赤、橙、黄、红、青、蓝、紫,为何不能让你惊喜?

       冬天回答说, 我的心境透着渭城朝雨的悲凉,我的情怀伴着一生飘零的泫然,我的寒冬是终和冻的源头,我的节气是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和大寒,我和春天没有一丝牵连,一年中24个节气里最后一个节气过后,家家户户忙着过新年,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年,我在追赶秋天的旅程中流浪和飘泊了这么久,我已品尝到人世间的无情,我已感受到大自然的寒冷,我尊敬的上帝,请不要让春天和我接近,不要让她和我述说千百年来不变的情怀,我在过去的季节中被秋天抛弃,我无法转身告别风雪接受春天的到来。

       ■  上帝对冬天呼喊,在你晶莹剔透的眼眸中,可曾看到年复一年春天带给你的信息,那一声一声从地球角落传来的清脆嘹亮的鸟鸣,是春天为你发出的呢喃和呼叫,带着她特别的担心和叹息,她怕惊动你,不敢太急着靠近你,小心移动脚步,让她的气息贴近你的肌肤,让阳光代为挽留你,请大江小河涨潮,浸过泛白的河卵石,捎给你一份春天的邀约。
       冬天回答说, 我可敬的上帝,请不要给我春天的温暖和芳香,也不要给我春天的热情和浪漫,我只要冰封的大地停止躁动,我只要寂静的生命没有烦扰。

       ■  上帝对冬天呼喊,我孤傲的冬天,请停下你飘泊的脚步,请回答我千万年来不变的责询,恒古至今的每一个新年,你可曾看见春天对你的追求从来没有改变,你有没有听见声声春雷从地平线传来,你有没有想过春天的季节烂漫而璀灿,你的季节博大而宽广,你为何要为那枯枝败叶的秋天伤心欲绝,你可曾看见,春天放飞的万千关爱,化作飞舞的春雨,春天散发的亮丽彩霞,回荡深情的旋律,她的微风越过荒凉的沙漠,摇动飞扬的枝条,她的春雨洒向路边的山花,抚平冻裂的大地,她的阳光普照银色的山川,融化堑沟的积雪,春天在千万年的每一个今天,日夜兼程向着你的方向赶来,就是为了让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个季节,你的季节不该永远冰封和飘雪。

       冬天回答说,我的百花在寒风中凋落,我的万物在严冬中沉睡,我有一枝千姿百态的寒梅,她在寒流中发出圣洁的光芒,犹如玉雕的花神,在冬日的照耀下缀满了生命的遒劲,她陪我在思念的季节里和秋天在梦中相会,她让我的世界充满爱的色彩。

       ■  上帝对冬天说,你可曾懂得春光的柔媚,你可曾品尝微风的甜味,你可曾感受执着的柔情,你可知没有春天的播种,哪来秋天的收获?你可知春天是大自然最伟大的播种者,她将世上万物的生命孕育,她将千姿百态的生机带来人间,年年岁岁,窗外风雨,可作眠歌,梁前燕子,几声啁啾,堪称喜乐,春天是人世间第一个季节,你可知春天的天气为何如孩儿脸一日三变,你的无理让她的心情忽阴忽晴,风云突变,你对秋天的痴情让太阳的照射位置北移,气温回升,南方暖气向北推移,暖湿空气交互抬升,哭笑无常成了春天的常态。

       冬天回答说,我高尚的上帝,你知道我在追赶秋天的旅程中撒下了漫天飞雪,每一片飞雪都是我捎给秋天的思念,你知道二千五百年前,寒食和清明的日子相邻,作为春天的重要时节,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寒食的传说流传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间,那个节日里,人们纪念介子推这位春秋晋国侍奉公子重耳从无二心的贤臣,晋国内乱,公子重耳逃亡,介子推割自己腿肉熬汤,献给重耳,重耳做国君把他淡忘,介子推难过,隐居山中,晋文公内疚跑到介子推隐居的山中寻找,想放火烧山,介子推一定会下山,于是命令放火烧山三日,介子推没有出来,火熄后进山,发现介子推被烧死在大树旁,以此每年四月清明节前,有一个日子叫寒食,世人不忍举火,因为介子推是被火烧死的,大家宁愿吃事先做好的冷食麦糕,南方则吃青糕以示怀念,我可亲的上帝,这些季节带给人的只有悲伤和苦难,没有喜乐和生机。

       ■  上帝对冬天呼喊,我知道你在失落的世界里流泪,我知道你在无望的天地间漂泊,我请春天乘着张扬的东风,追着你急促的脚步,翻山涉水,轻歌曼舞,日夜兼程,浅斟低唱,我请春天飞扬春意和春情,让少年少女的爱意荡漾,我请春天以立春的温暖和鸟语花香,给世人带来耕耘和播种的希望,我请春天让白昼更长太阳更暖,小春作物长势加快,油菜小麦抽苔拔节,我请春天让人们通过柳条上探出头来的芽苞,转告你春天的到来,我要你脱离彷徨早日诵读爱情的诗篇。

       冬天回答说,我不需要诵读春天的爱情诗篇,我的季节里有伟大的情人节,我知道大家称它为圣瓦伦丁节,它起源于古代罗马,是为纪念名叫瓦伦丁的基督教殉难者而设立,瓦伦丁当年被捕入狱后被处死刑,刑前给女友写信,表明自己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她的一片情怀,基督教自此便有了世人仰慕的情人节,我的情人是我深爱的秋天,我的寒风来自西北,春天的春风来自东南,我和春天是天南地北无法交汇。
       ■  上帝对冬天说,你可看到千万年来春天的柔情,感动了多少诗人,你可看到多少咏春的诗人,为春天倾诉衷肠,“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是北宋诗人秦观的《春日》, “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忽有好诗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难寻。”是宋代诗人陈与义的《春日》,“春水初生乳燕飞,黄蜂小尾扑花归。窗含远色通书幌,鱼拥香钩近石矶。”是唐代诗人李贺的《南园》。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是清代诗人高鼎的《村居》。 “阴阴溪曲绿交加,小雨翻萍上浅沙。鹅鸭不知春去尽,争随流水趁桃花。”是宋代诗人晁冲之的《春日》,无数诗人为春天的热情和美貌争奇斗艳。

       冬天回答说,古往今来的世界,花红柳绿的春天是无数人的最爱,寒冽的冬天从不讨人赞美,春天的大地遍绿,花木灿烂,冬天的山川萧条,安静苍茫,我心中的上帝,请让冬眠的动物惊醒,请让漫天的柳絮飞落,请让遍野的牡丹吐蕾,请让悲伤的杜鹃啼血,请给我的秋天捎去我恒古不变的呼唤,告诉她寒冷的冬天是一年中的压轴,也是生命中最阳刚的季节,告诉她每一年那一刻看一眼震撼人心的冬末暴风雪,告诉她那一场场暴风雪已为她飘飞了数千万年,告诉她无尽的思念就如那一场场暴风雪,伴随冬天度过了千万年来的每一天。

       ■  上帝对冬天说,我已知冬天你是世上最能让人感到温暖的季节,当凛冽的寒风吹走人身上最后的暖意,人们才知道那些已经失去的温暖是何等的珍贵,你对秋天的痴情让人心痛,我可怜的冬天,你可知千万年来的立春时节为什么始终春雨绵绵,那是上帝我为你冬天流着眼泪。



爱达荷州冬天每一片飞雪都是捎给秋天的思念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伊利诺伊州冬天每一片飞雪透着渭城朝雨的悲凉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华盛顿州冬天每一片飞雪伴着一生的飘零和泫然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春天篇)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威斯康星州冬天每一片飞雪蕴涵着人世间的无情和大自然的寒冷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春天篇)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密歇根州冬天每一片飞雪都诉说着追赶秋天的旅程中流浪和飘泊了这么久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纽约州冬天每一片飞雪都表达了对秋天的一片情怀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春天篇)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俄亥俄州冬天每一片飞雪都告诉人们寒冷的冬天是生命中最阳刚的季节
那是上帝我正在为你冬天流泪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怀俄明州冬天的每一片飞雪都是对秋天恒古不变的呼唤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春天篇)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冬天是世上最能让人感到温暖的季节
凛冽的寒风吹走人身上最后的暖意

人们就知道那些已经失去的温暖是何等的珍贵
清明雨纷纷是上帝为冬天流下眼泪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千万年来的立春时节为什么始终春雨绵绵
那是上帝为冬天流着眼泪
清明细雨是上帝为冬天流下的眼泪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之二 - 毛海波越洋博客 - 毛海波越洋博客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
(之二)



04-16-2009写于Salt Lake City, Utah.    04-26-2011修改于华盛顿DC


延伸阅读

冬天对秋天的热爱   http://hb1mao.blog.163.com/blog/static/109943036200922073648822/

 

   

  评论这张
 
阅读(28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